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教室

关于新、旧HSK分数对应关系的说明

来源: 时间:2011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教育部教外厅[2010]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外国留学生可凭《新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报告》注册入学的通知,外国留学生凭《新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报告》可注册入本科专业学习,新HSK四级的及格线180分,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理学、工学、农学、医学(西医)、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学科专业的高校入学的最低汉语能力标准。

  新汉语水平考试(HSK)是基于从结构主义到交际主义语言学理论的新发展和交际语言测试理论的新成果,以“考教结合”作为考试设计新理念,填补旧HSK低端空白、延续旧HSK高端考试,自成体系、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形势不断发展的新汉语考试。

  尽管新HSK考试自成体系,设计理念也与旧HSK完全不同,但为保持汉语水平考试和来华留学生教育政策的延续性,为了方便考生报考新HSK,也为了给来华留学生入院、系学习提供依据。根据对新、旧HSK考试和新旧HSK共同组测试结果进行的统计分析和研究,可得到新旧HSK分数的对应关系如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