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潜心苦学迎盛会 坚定信念报党恩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潜心苦学迎盛会 坚定信念报党恩

     

     金秋十月,一场万众瞩目的盛会即将召开。从白山黑水到燕赵平原,从天山脚下到长江之滨,从雪域草原到云贵之巅,祖国的广袤大地上,无不洋溢着节日般的气氛。而在国门之外,留学海外的莘莘学子也侧耳倾听,期待着来自祖国心脏,代表着十四亿人的声音。

       十九大啊,即将召开!

     五年奋进,硕果累累,砥砺前行,成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上下齐一心听从党的指挥,深化改革谋发展,整顿作风强纪律。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也取得了令世界震撼的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普通百姓也明显感受到了举国上下的变化:国内经济稳步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环境保护力度空前,和民生息息相关的抑制房价、保障住房等政策不断出台、政清民富,深化反腐,苍蝇老虎一起打。这些党中央自上而下的举措深入人心,得到了百姓由衷的拥护。从国际环境来看,在西方经济疲软、狭隘民族主义、恐怖主义横行的今天,我国保证了国内经济走势良好,并开创性的提出了一带一路这一伟大工程,连接了亚欧非三大洲,为今后数十年的发展找到了方向,为经济走出去,深化改革开放添注了强心剂。中欧班列、雅万高铁、泛亚铁路、中亚油气管道、中巴经济走廊等振奋人心的项目一一开展,更多的对外投资、更多的海外港口,与经济水平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防力量也显著增强,综合国力、国际话语权大为提高。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国家公派留学生,如何把自身命运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始终是我思考的核心问题。简单来说,国家资助我们出国深造、我们自己也来到远离家人的陌生国度、选择来自己所属专业水平更高的学校学习,不就是为了学有所成以报效祖国吗。习总书记曾鼓励我们青年人的一段话尤其震撼人心令我永不敢忘:“当代青年,当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跟党走,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不可忘记党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苦心培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高尚情操,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争先,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是啊,我坚信,唯有苦干,方可兴邦,我辈留学生,当争做党的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上月回国调研时,路经“陈桥兵变”遗址,宋太祖赵匡胤曾系马而立、黄袍加身的古槐是王权象征,早已枯死多年;而墙角的凌霄花、塘边的莲花却犹如劳动人民一般生生不息、繁衍至今。我在陈桥驿外的宋元湖畔眺望黄河,一番思考、短暂疑惑后恍然开朗。古今中外,凡是不代表人民利益的皇公贵族均不会长久,少数人的得势也不会给广大百姓带来真正的幸福。历史早已证明,在中国只有共产主义、只有我们的党能在一次次奋战中,带领民族和国家走向富强。而新的时代,还要靠我们年轻人去挑担子,打造更好的未来。

     让我们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化作勤学苦干,为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在此以我在陈桥驿外一时有感写下的一首小诗作为结尾,以示心声:

太祖系马古槐衰,陈桥驿旁藕花开。

东华遗梦三百载,凌霄株草今犹在。

宋元湖畔意倦怠,黄河道前人徘徊。

济世经国非皇权,待看今朝我辈来。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