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迎新时代,做新奉献



         2017年10月18日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进行了三个半小时报告。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是全韩的广大学人学者也都通过手机新闻、电视转播、网络直播等方式密切关注、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新时代。作为在韩中国留学生喜闻大会胜利召开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与影响与日俱增,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展开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奏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辉煌乐章。“中国举办的主场外交活动全球瞩目,越来越多的‘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汇聚成国际行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展现了大国责任和担当。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一个个工程铺展宏图,彰显‘中国速度’。”伟大祖国日新月异,让我们海外学人学者挺直了腰杆,都希望能早日学成归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中,在全面深刻地总结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变革基础上,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阐释围绕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提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再到本世纪中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方略与战略安排。

        在二〇二〇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经过第一阶段十五年的奋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而再经过第二阶段十五年的奋斗,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代青年,更作为海外学子将完整的经历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际遇何其宝贵,使命何其光荣,责任何其重大。“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海外学人学者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开启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新时代,奋斗并实现自己理想中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中,对青年人特别指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要求。不仅仅体现出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充分信任和肯定,还更加坚定了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的信心。“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同时强调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重视,正是在这样开放的人才政策下,中国一定能广纳海内外的栋梁,形成“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新时代,新篇章。

        2017年是建党95周年,建国68周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全韩学联也要进入了第25个年头了。我们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新时代,创新业绩。

        第一、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指挥,跟党走。工作紧跟党和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和部署,坚持使馆教育处的指导,认真努力履行职责,团结好在韩中国学人学者。

        第二、努力学习,提升素质和能力,不辜负党的希望。作为一名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更要努力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一身本领,培养健康体魄,为早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做准备。

        第三、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做出海外留学生贡献。加强中韩青年学人学者之间的人文交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体现出在韩中国学人学者的风貌,传达中国留学生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

        第四、努力完成学业,早日回国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到本世纪中叶的奋斗目标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现在的海外人才将会是为祖国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中流砥柱,为了祖国繁荣富强,不忘初心,牢记留学使命,平安留学,回国发挥作用。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     阿古达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