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对在韩中国留学人员安全提醒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国际局势日趋复杂,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感染确诊人数高位不下,给留学人员的学习和生活带来风险和挑战。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留学人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和保护,确保平安留学,在新学期伊始之际,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特向在韩中国留学人员提醒如下:

      一、务必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毫不松懈地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密切关注韩国疫情形式及现行防疫政策,遵守驻在国相关防疫规定,准确把握就读院校最新防疫政策及授课方案,在做好抗疫防疫同时,妥善安排学业和生活。

      二、继续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方面切勿掉以轻心。切实增强交通出行、电器使用、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警惕杀猪盘、虚拟绑架、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守“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的底线;不参与非法换汇、非法打工等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三、妥善应对涉台、涉疆、涉藏、涉法轮功、涉俄乌局势等问题。一是不信谣、不传谣,谨慎在网络、自媒体等平台上发表言论、评论等;二是回避、远离游行、示威等聚众活动,避免前往外籍人员集中地区;三是遭遇挑衅和不公正待遇时,保持理性和冷静,尽量避免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注意搜集证据,及时报警,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