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人风采

2017年第十届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见面及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平安留学”关怀暖人心  “忠于祖国”誓言励众志
                          2017年第十届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见面及研讨会召开 


        2017年4月1日,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韩学联”)第十届成员见面及研讨会在首尔东宝城会议厅召开。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以下简称“驻韩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于永泉、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以下简称“驻济总领馆”)领事周延龙出席了本次会议。全韩学联总会、各地区分会和校级学联分会代表; 全韩学联下属专业分会在韩国家公派生联谊会代表、在韩中国博士生联谊会代表、在韩中国人法学会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与会议。

       首先,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行注目礼。激昂的国歌落下最后一个音符,会议正式开始。第十届全韩学联会长阿古达木致辞并介绍新一届学联工作纲要。他强调: “ 本届全韩学联干部纳入了很多90年以后的同学, 面对新的挑战,不仅要继续传承过去的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又要勇于突破,敢于创新,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服务在韩中国学人学者。”

            
                                  (第十届全韩学联会长阿古达木致辞)

        会议第三部分,驻韩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于永泉向在场成员们进行了留学生安全教育,从各个角度分析和强调要加强学联组织建设和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着重从安全层面表达了使馆对在韩莘莘学子的关怀,并对首尔校级学联会长团进行了说明。于永泉老师首先对驻济总领馆周领事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和感谢,借此提到了“领事进校园”。于永泉老师指出:“平安留学”是在韩全体中国学人学者的头等大事,6万多名在韩中国留学生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和学生接触最紧密的校级学联一定要发挥作用,并希望总会各部门在进行工作的时候,能更广、更深、更好的覆盖到所属地区的学生。全韩学联必须在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发挥职能、加强管理等各个方面更上一层楼。最后,于永泉老师对于如何加强组织建设以更好帮助在韩中国学生学者时强调了学联应该注重“机制建设、找到抓手和组织落实”。他要求学联“积极发声,主动工作”的同时,还要求全体学联以“创新的工作方式,开放的心态”更好的履行学联的责任,更好的奉献在韩学人学者。

            
                                        (驻韩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于永泉)


       在于永泉老师发言之后,新一届的全韩学联各部长进行了部员的介绍和年度工作的展望。接着,今年的学联工作重点:安全手册筹备工作、辩论赛工作、人文交流工作、25周年学联发展史大事件整理工作、博联建设工作及章程更新工作的组长及执行负责人对具体工作的展开进行了简单的说明介绍。新年度工作的庞大和繁杂,让每一位在座的成员顿觉任重而道远。

        其后,离任干部表彰及感言部分由第九届全韩学联副会长兼第二届在韩博联会长于婉莹代表发言,她表示感谢一路走来,身边一直不离不弃、勤勤恳恳的伙伴们,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能感受到总会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一番发自肺腑的感言过后,驻韩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向离任干部们颁发感谢状,并感概道:“和大家一起走过的十二个年头历历在目,看到今天各位同学深情并茂的讲说,又回顾了以往的事例和案例,我能感受到每位同学对学联的深情厚爱,这使我倍受感动和鼓舞。”

            
       (艾宏歌参赞给第九届全韩学联副会长兼第二届在韩博联会长于婉莹颁发表彰)

        艾宏歌参赞在肯定过去工作的同时,还表达了对今后学联工作的三个期待。第一,强化服务和学习意识,忠诚祖国,“做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在服务广大同学的同时,也不忘自身学习使命;强化协调意识,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第二,增强自身本领,积极发挥作用。关注韩国当前形势,做到既读圣贤书,又闻天下事。作为一名海外留学生,知道自己“发挥什么作用、如何发挥作用、从哪里发挥作用”。第三,加强安全意识,平安留学,健康留学,谨言慎行,紧记学生身份。最后,艾宏歌参赞的一句“使馆教育处永远都是在韩学人学者的家”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使馆教育处给予大家的一份温暖。

            
                            (驻韩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总结致辞)

        在艾宏歌参赞温暖人心的总结致辞之后,全韩学联会长阿古达木带领全体成员面对国旗宣誓:“作为一名在韩中国学人学者,我必忠于祖国,努力学习,团结互助,坚守学联规章制度,奉行学联使命理念,恪尽职守,慎思明辨。为更好地团结和带领所有在韩中国留学生,为促进中韩两国民间友好而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结:

        至此,第十届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见面及研讨会圆满结束。这不是收尾的句点,而是全新的开始。我们坚信,在驻韩使馆教育处的支持和指导下,切实找准自身定位,始终扎根于广大在韩中国学生学者,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推进自身改革创新,把广大在韩中国学人学者“平安留学、健康留学、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在历史的征程中汇聚青春力量,共筑青春梦想,谱写青春篇章。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 宣传部 供稿
                                                                                                 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