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人风采

“心系祖国,学以致用,贡献力量”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驻韩使馆举行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10日上午,“2017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驻韩大使邱国洪、教育参赞艾宏歌、一等秘书于永泉、一等秘书辛立军,19名获奖者以及部分获奖者导师和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首先邱国洪大使在颁奖典礼中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并强调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学生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要了解自己的国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保持中国梦;二是希望获奖的同学们以后为祖国做贡献,学好专业,精益求精;三是希望在韩留学生当好民间和平使者的角色,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理解和交流建起友谊桥梁!


        申请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同学共计147名。经严格审核后,共选出19名优秀自费留学生。

        获奖者代表王涛(釜庆国立大学-国际地域学专业)表示感谢祖国对海外学子的这份深情与肯定。早日学有所成,为中韩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另一位获奖者代表吴杰(忠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对祖国的殷切关怀表示崇高的敬意,此次获奖更是在鞭策自己要更进一步努力,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为中韩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韩国忠南学的许赞国教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切实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优秀留学生的重视,是对海外留学生研究成果的充分认可和极大支持。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截至 2016 年共有5415 名在外优秀留学人员获奖。2017年度该项目经国内专家终审并报请教育部批准,最终确定500名获奖人员,其中在韩留学人员19人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