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22年韩国孔子学院联席会院长和教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6日,2022年韩国孔子学院联席会院长和教师座谈会在韩国江原大学成功举办。韩国24家孔子学院和4家孔子课堂的52名中韩方院长及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围绕“30年来韩孔子学院的角色作用、困难挑战及未来展望”进行了热烈讨论。

        邢海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韩是共享数千年东方价值、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产供链深度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领域全面深入发展,不仅促进了两国共同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地区发展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韩国孔子学院在中韩合作院校的紧密配合、中外方院长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促进中韩民心相通、弘扬中韩关系正能量、巩固孔院发展基本盘、持续推动孔子学院工作稳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韩国孔子学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联席会长期以来在孔子学院组织、沟通和协调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由衷的感谢。

        邢大使表示,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希望所有院长和教师们珍惜发展成果,不忘初心使命,促进合作共赢。立足韩国实际,求同存异的寻找孔子学院特色发展之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将特色化发展走深做实。汇聚各方资源,坚定发展信念,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目标。韩中双方合作院校都要充分发挥作用,敢于直面杂音干扰和质疑挑衅,增强韩国各界对孔子学院的正确理解和认识,切实为促进民意、增信释疑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中韩两国创造更多共同价值提供支撑,为中韩两国世代友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江原大学金宪荣校长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在经济通商、社会文化以及人文交流等各个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关系。通过对语言的学习,我们也应学习使用该语言国家文化和思维方式,从而加深理解。我向孔子学院和所有相关人士为了包括韩国在内的全世界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所做出的努力、为中韩关系发展起到的中枢作用表示深深的谢意。期待未来的孔子学院超越中文教育本身,为促进中韩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国孔子学院联席会会长、延世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中文系教授金铉哲以“中韩人文交流现状及未来课题”为题,从宏观层面谈到了弘扬人文精神的重要性,强调孔子学院要将语言教学和人文精神相融合,切实促进两国和两国国民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理解并共享发展成果。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中文系教授朴炯春客观深刻地分析了当前韩国孔子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韩国孔子学院中外方教师提振士气,增强信心,弘扬了正能量。安东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秀卿结合自己在美国加州孔子课堂担任汉语教师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内容、中外合作和服务意识等四个主要方面的宝贵经验,强调孔子学院要可持续发展,必须不断加强中外方互动,融入当地社会。与会者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热烈讨论,回顾分享了工作教学思考和经验,达到了凝聚共识、坚定信念的目的,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